Lucius

好冷啊……

【霍天任/叶抱一】赤柱风云

-有一个人曾经告诉我,把想写的写了就好了。所以,就这样了。

-cp:潜罪犯霍天任/东方华尔街叶抱一。水仙注意

-ooc

—————

在赤柱高级罪犯的那条走廊,尽头相对的两间,住了两位有些相似的教授。


“没想到霍先生你也很擅长大富翁喔。”叶抱一双膝并拢地坐在那张狭窄的单人床上,把自己仅有的那本书搁在膝盖上,侧脸趴在书的封面,整个人近乎蜷缩地靠在墙上。


“我顶多也就係小小了解,叶先生才是行家吧。”霍天任礼貌地回应。他正慢条斯理地把散落在两个人栏杆外面的扑克牌收起来。监狱里可不提供大富翁这种东西,倒是有不少古惑仔偷渡进来扑克牌和牌九,于是他们就用圆珠笔在扑克牌上写上相应地内容,默记着约定好的底图玩这局游戏。


“哈哈,呢係我的本行嚟的嘛。”叶抱一轻声笑了。


霍天任没立刻接话,认真地把每张扑克牌收好,归拢在手里,好像这是什么不得了的重大的事。


“我都还是几好奇喔。”缄默了一小会,叶抱一又忍不住地问道,“你的level都超好多讲师了喔,但有时又有些低级错误——呢究竟是为乜啊。”


“我确实唔点么玩得大富翁。”霍天任笑了笑,平和地解释道,“仲係我会读你嘅表情喔。全都,”他用手在自己脸上虚虚比划两下,“写在你脸上的嘛。”


叶抱一有些好奇,他把腿放在了床边,往靠近铁栏杆的方向挪了挪——像是只慢慢摊开肚皮的刺猬。“係乜?咁神奇的呱?”他句尾的感叹词带着几分孩子气,或者说,在霍天任看来,他整个人都带着些孩子气。


“係啊。”霍天任回答,终于收好了那些扑克牌,放在狭窄的小桌边上。“说係神奇,也都是科学嚟的嘛。就係通过表情啦、小动作啦判断一个人係在想乜。”


“那……你知我现在在想乜吗?”


“嗯——”霍天任故意拉长了语调,仔细打量着他的脸,最后两手一摊,“就係心理学好神奇咯?还有乜吗?”


于是叶抱一笑了起来,摆摆手话“係啊係啊。”


“呃,抱歉,恕我直言,我都有一件事几好奇——”霍天任犹豫了少少,就好像自己真的一无所知那样说道,“您又是为乜才沦落到呢个地步?”


叶抱一脸上的笑意渐渐褪去了,他好像有点迷茫一样,又想要缩回自己构筑的壳里。


但霍天任没允许他这么做——他站起来,走到铁栏杆边上,半蹲下身子,表情真挚:“我看得出您是点样嘅人。您不该受到咁对待。”


叶抱一凝望着他的眼睛——他知道自己是惊惶的,可不知为何似乎有另一个自己超脱了出去,只是傻傻地在心里评价道:「喔……心理学真的几神奇喔。」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