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ius

好冷啊……

妖兽相对论(01)

-赌神3|妖兽都市|军鸡的crossover。

-ooc

——————

高傲从公司回去的时候看到街角的阴影里面有一团什么东西。


他大抵是不想回去的。他厌恶看到靳能那张虚伪的老脸。可他像个孤魂野鬼一样在九龙转到天光,也一样无处可去,只好还是往那个勉强称为“家”的地方返去。


他不是有那么多过剩的好奇心的人,可是他现在宁愿找点事做。


结果他想他还是后悔了。


与其说是尸体,不如说它是一块腥臭的肉块,到处是黑乎乎的血,泛着恶心的腥味。高傲有些抵触地后退了一步——他是有些洁癖的,白西装也要一尘不染才行,尤其是后来也算是有了些地位后,这毛病更是严重起来。


他转身想走,却听到那堆肉块发出了微弱的声音。


“喂……”沦落到这个地步的肉块还是恶声恶气的,“小子,把我带回去。”


高傲吓了一跳。他是隐约有听说过妖兽之类的都市传闻的,可从来也没当成一回事,当作乐子听过就算。可没想到有一天真能见到都市怪闻。


那个怪物从血泊中转过半张脸——长得很是俊俏,大约能哄骗得了好多小姑娘。


仔细看看地上那些碎肉,有许多甚至是线状的细条,或是像什么海怪一样的触手。高傲心里有点泛怵——恶心和畏惧兼半,但面上是万万不会表露出来的,冷笑着问道:“点解我要帮一团乌糟糟的烂肉?我惊弄脏自己的手啊。”


“你——”怪物有些被激怒了,脖子上的青筋都有些迸出来,但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处境,又慢慢冷静下来。“你要乜嘢都得——”他说,“我能做的只会比你想的多。”


高傲是个心防很重的人,才不会被这种空口白话的说辞打动。可是他忽然有点乐见这家伙想做些什么了。搞坏他也不紧要,搞坏这个世界都不紧要,反正也没有人会在乎他。


鬼众道却误解了他的沉默,继续诱惑道:“你都唔知吧?你都係有半妖兽的血的——你救我,我都帮得到你啊。”


这说辞倒是新鲜。高傲还不知道自己过了20几年却忽然被开除了人类籍贯。


他并不在乎这是不是这个肉块找的什么托辞。皮鞋踩到血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地皱起了眉。


高进进门的时候撞上了阿龙,让他有几分意外。做贼心虚地把手里那个巨大的黑色垃圾袋掉在了地上。


“你点解这么迟?”他皱着眉率先质问道。


“冇嘢——无关你事。”阿龙看上去很累,骤雨把他满身搞得像是从水里捞出来;不像高傲,见到下雨就躲进百货公司,逛到雨停才出来。


说着,他推开高傲,低着头径直进了门,宛若平时那样却低了几度气压地阖上了自己房间的门。


高傲有点委屈,咬着下唇在那里兀自想着自己的事。直到鬼众道不耐烦地动了动,袋子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高傲才回过神来,踹了一脚:“搞乜啊,烂肉。我把你丢到垃圾堆去喔。”


把那个垃圾袋放在门口,高傲先跑到洗手间用力把一双手搓洗了好多遍,然后又换过衫才觉得窒息的脏感消失了少少。


他犹豫了一下,翻出了一个从前不用的旧衣袋,闭着眼睛把那团恶心的肉块放了进去,只露出鬼众道的帅脸,然后把拉绳在他脖子的地方系紧。完成了这些他才松了一口气似的,直冲进浴室去冲凉,根本不理会现在毫无反抗能力的大妖兽直跳的青筋和仇恨的眼神。


幸好在鬼众道的耐心完全消失、决定和这个该死的半妖同归于尽之前,高傲揉着还滴水的长发、赤裸着上半身从浴室出来了。


“依家点做?就放你在呢度?”他问。


“……”鬼众道闭起眼睛,深呼吸了好几次压抑自己的怒火,好半天才从牙缝里挤出这句:“……电力,我需要电力。”


高傲眨了眨眼睛,把电话的充电线插在了他脖子上。


“省着点用喔,跳闸的话会被发现的。”他“好心”提醒,探手关上了床头的台灯。


一片黑暗中,鬼众道磨着牙在心里发誓:等自己复原之后,一定要让这个不知死活的小子付出代价。


“……喂,脏东西,你想的声音太大了,好吵。”高傲睁开一只眼睛,灰蓝色的眼珠带着嗔怪地看着鬼道众。


于是鬼道众在心里骂得更大声了。



而同一间屋子里的另一个房间里,阿龙把自己摊在了床上。这一晚幻姬终于还是跟着另一个男人走了,他亲手把心爱的女人推开——不免感觉有许多苦楚,就连一贯温柔好人的面具也懒得戴上了。


他呈大字形地把自己展开,望着天花板叹气——


不知怎的,他人缘是好,可招来的净是些烂桃花。要么是幻姬这样不能触碰的妖女,要么就干脆是男性——就比如隔壁房间的高傲。


要是阿龙说自己对师兄的暗恋一无所知,那就太过虚伪了。可他自觉实在对男人没有兴趣,这也不是什么能勉强的事情。


只是高傲从来没提过,他也不好明言什么,倒显得是他在自作多情了。幸好高傲是个别扭而高傲的人——阿龙揣着明白装糊涂,混过一日算一日罢了。


他闭上眼睛,尽快催自己进入睡眠。只是想想鬼众道死后混乱的局面,他就觉得根本不想醒来面对明天的世界。开了太多次枪的右手虎口被后坐力震得隐隐作痛,可明天却也许还要射出更多的子弹。


激烈战斗后的肾上腺素也还没有完全褪去,闭上眼睛眼前全是乱闪的火花和枪的光点。


他不知道,他以为已经被消灭了的妖兽,臭名昭著的鬼众道,就隐藏在一墙之隔的房间中,插着一根细细的电线,像什么装饰夜灯一样,蓝色的触肢在黑暗中发着微微的光。


前一天晚上没能睡好的结果就是第二天的神思不属。


情况似乎比阿龙预想的还要糟糕一些。尽管他很了解这些群龙无首的妖兽也许有许多都是本性善良的,可是在一片混乱之中他也不得不格杀勿论。


这让他本来就不怎么明朗的心情更是down到谷底。


“喂——阿龙——小心啊!”阿郢还躺在医院,新派来和他搭档的是个眼镜仔,恐慌的声音从他斜后方传来。


这么喊根本没用吧——阿龙心里慢半拍想着,动作跟不上脑子地,眼睁睁看着狰狞笑着的怪物把利刃形状的肢体兜头劈下来。


阿龙反射下只来得及闭起眼睛半退一步——


却没预想中的疼痛降临。


“贵国警员的质素真的越来越差劲了啊。”一个声音这么说,也许是嘲讽,但更多是不带感情色彩的陈述。这人的语气听起来有些僵硬,词句不大熟练似的,但音色却是柔软的。


“阿龙!你愣住做乜嘢啊——?”上司加山的声音紧接着传来,阿龙睁开眼睛,看到他匆忙地跑过来,厉声责问。“你知唔知你差点冇咗命喈?”


“对、对唔起……”阿龙惊魂未定,还有点没反应过来。


他转头看向救了他一命的男人——


“哦,我来介绍下,呢位係黑川先生,日本分部的精英,係来香港寻他細佬的……”加山介绍道。


黑川正把日本刀上面沾到的血迹甩到了地上,形成一个黑色的溅射弧。那头妖兽的残肢陈尸在他身侧,光刃形的那一块就比黑川还高一点,衬托得他好像也不怎么高挑。


他正垂敛着眼帘,在脸颊上留下浅色的阴影。这是张阿龙很熟悉的脸——只是面部的线条更加锋利些罢了。他穿着红色的衬衫,挽起了黑色西装的袖子,领口敞开,看起来有种令人窒息的危险的艳丽。


阿龙瞳孔收缩了一瞬,心脏或许是因为刚刚的惊险而砰砰跳得过速。


“真係多谢噻了,黑川先生……”加山还在继续同黑川道谢,但后者只是微微颔首,没回答些什么,似乎压根没把这当成什么值得收到感谢的事。


“我呢次係为找我孪生細佬嚟咗香港,”黑川说,“顺道协助你你哋应付元大宗集团覆灭后的局面。”他锋利的眼神同阿龙对视,“所以如果见过同我长得几似嘅人,就call我吧。”


阿龙被这样的眼神看得后颈发麻,翕动了几下嘴唇,却什么都没说,把到了嘴边的话咽了下去。“好啊。”他转而这么说,接过了黑川递来的名片。


回去的路上他显得心事重重,把那张薄薄的卡片捏在手里翻来覆去。


“唉,有黑川先生帮手,呢边的情况都好咗好多。”加山先生,“虽然呢样讲唔道德,但仲係希望他晚点寻到他細佬。”


“希望係吧。”阿龙回答,就当自己也是这样想的。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